学术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华中师范大学王学教授莅临教育科学学院讲学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4日 点击数:

5月9日,华中师范大学王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研究与实验》(CSSCI)常务副主编莅临教育科学学院,就当前热点问题开展了主题为“教育价值与价值教育问题”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李强主持,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庞芳、副院长曾玲娟和张瑞以及部分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王学教授扎根基础数据,思维清晰,讲解到位,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及多年研究经验与师生们探讨了九个系列问题,如教育价值与价值教育问题、农村教育(农村空心化与农村发展教育)问题、教育理论生存困境——教育理论被教育实践工作者冷落、教育功能问题、教育公平问题等。从一元与多元、传统与现代、强势与弱势三个方面进一步剖析了教育价值与价值教育问题,提出了我国作为最大原居民国家未来价值教育的可能路向。展现了我国农村教育存在的问题,当前农村教育是城市教育在农村的研究而非原始农村教育的研究这一论点的提出另师生耳目一新,颇为震动。除此之外,王学教授还提出了教育理论研究与实践发展面临的问题,如教育现代化问题、教育信息化与信息化教育的问题、高考改革问题等等,这些问题都正等待着在座未来的教育工作者去探索和解决。

本次讲座在激烈的讨论中圆满结束,李强院长作了最后的总结,指出师生都应真学习,研究真学问。师生们在王学教授带来的精彩讲座中拓宽了视野,接触了新的领域,对教育相关问题有了新的认识发现了新的方向。(编辑/黄莹莹)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