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浙江师范大学牛长松博士到教育科学学院作学术讲座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8日 点击数:

为推进我校教育学科一流学科建设,更好地促进科研成果的产出,9月27日晚,我校教育科学学院邀请浙江师范大学牛长松博士来教科院作题为《研究咨询报告写作技巧与案例显示》的学术报告,教科院教育学、心理学、特殊教育学等相关学科教师参与了本次讲座。讲座由教科院副院长任初明教授主持。

首先,牛长松博士结合自身研究经历,介绍了非洲教育与社会发展,以及所作的对非教育援助和中非教育合作研究咨询报告。其次,牛博士重点介绍咨询报告写作风格、两种表达方式和呈交渠道。她认为,咨询报告的标题要有充分的信息量,直接谈问题与对策,建议要具有操作性,数据一定要更新,语言表达要清晰、简洁;表达方式可以采用问题与对策分开写或问题与对策合并写等两种方式;呈交渠道有政协、社科要报或直接呈交部委等。最后,牛博士通过自己已被采纳的研究咨询报告为例,详细介绍研究咨询报告的写作技巧。

讲座结束后,牛博士还和老师们进行亲切地互动交流,热情解答了各位老师们在写研究咨询报告时所遇到的问题。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