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圆满召开社科联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7日 点击数:

近日,我校社科联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本次大会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作学校社科联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通过广西师范学院社科联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方案,并选举校社科联第四届委员会委员。第二阶段为社科联第四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委会会议,选举产生社科联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机构负责人。自治区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沈德海、外联部主任杨辉应邀到会指导。校领导莫诗浦、李丰生、叶德明、李仰智、邓艳葵以及社科联120多位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李仰智副校长主持会议。

会上,学校社科联第三届委员会副主席曾令辉作《广西师范学院社科联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他从加强理论学习和思想建设、搭建学术交流平台、推进重大科研项目、积极参与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建设、积极参与自治区社科联等组织的各项工作和社科联活动五个方面回顾和总结了五年来学校社科联第三届委员会的各项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关于做好社科联工作的几点建议。

随后大会一致通过广西师范学院社科联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方案。大会现场表决通过了尹文嘉等36位同志当选为校社科联第四届委员会委员,并选举产生了学校社科联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机构负责人,其中李丰生校长当选为第三届委员会主席,李仰智副校长当选为常务副主席,叶德明、彭宁、邓艳葵、曾令辉、伍和忠、傅东平当选副主席,傅东平兼任秘书长。

校社科联新任主席李丰生校长发表讲话,他对上一届校社科联领导班子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长期关心、支持学校社科联工作的各位领导、老师表示感谢。李校长表示当选学校社科联主席,既是一种荣耀,更是一种激励和责任,对于今后如何带领校社科联班子成员更好地开展工作,李校长表明了积极的态度并谈了几点体会,一是必须高度重视学校社科联的工作,充分做好服务工作。二是必须准确定位学校社科联,充分发挥其联系、联合、联动的作用。三是必须真抓实干、争取做出实效。

自治区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沈德海对于我校社科联工作谈了三点意见:一是牢记社科联姓“社”。社科联是社会主义的社会科学联合会,要始终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二是把握好社科联的名字要“联”,社科联要积极发挥学校党委、行政联系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桥梁纽带的作用,将分散的资源整合起来,提高社科联的整体水平和影响力。三是师院的社科联还姓教,师院肩负着教书育人的光荣使命,这就要求师院社科联既要努力丰富学术成果,还要培育和输送一大批人才。

学校党委莫诗浦书记作了讲话,他对新当选的新一届校社科联领导机构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校社科联多年来发挥的重要作用。他表示,学校社科联充分发挥了校党委、校行政与广大社科工作者之间“桥梁”、“纽带”的作用,使社科联“认识社会、传承文明、创新理论、咨政育人、服务社会”的功能作用得到很好的体现,为推动我校社科研究起到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他强调我们正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这一新的历史起点上,社会科学工作舞台更加广阔、大有可为。为推动我校社科联工作再上新台阶,莫书记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大胆探索,不断创新。三要始终坚持服务地方,始终坚持服务群众。莫书记最后提出希望,社科联要发挥好自身优势,同心协力,锐意进取,不断开创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的新局面,为实现自治区“两个建成”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

\

\

\

\

\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科研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