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圆满召开科协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7日 点击数:

近日,我校科学技术协会在明秀校区报告厅隆重召开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本次大会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作学校科协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通过广西师范学院科协换届选举工作方案,并选举校科协第三届委员会委员。第二阶段为校科协第三届委员会委员召开第一次全委会会议,并推荐校科协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机构负责人。广西区科协副主席方芳出席会议,学校领导莫诗浦、李丰生、黄初升、彭宁、常军胜以及各团体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会。会议由彭宁副校长主持。

会上,校科协第二届委员会主席黄初升副校长作《广西师范学院科协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他指出,在过去十年中,校科协广泛开展学术交流,促进人才培养和教学、科研水平的提高;积极开展科普宣传、科技咨询、社会调研活动,努力促进科学技术与社会、经济的结合;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努力促进大学生的健康成长;积极组织参与区科协开展的各类活动,取得可喜成绩;加强横向联系,促进学会间的交流与合作。在科协今后5年的发展计划中,黄副校长表示,学校面临向应用技术型高校发展的重大转型,他勉励校科协要牢牢抓住当前的大好机遇,与时俱进,努力开创科协工作新局面。

随后大会一致通过广西师范学院科协换届选举工作方案。大会现场表决通过了校科协第三届委员会委员名单,选举元昌安等31位同志为广西师范学院科协第三届委员会委员,并选举产生了校科协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机构负责人。其中,李丰生校长为第三届委员会主席,元昌安副校长为常务副主席,王汝凉、卢远、宋书巧、陆汝成、林清、胡宝清、钟智、唐高华、常军胜、盛家荣、隆广庆、黄初升、黄国华、彭宁当选副主席,钟智兼任秘书长。

校科协新任主席李丰生校长发表讲话,他对自治区科协长期给予我校的大力支持,对为科协工作辛劳和奉献的老领导、老科技工作者,积极支持科协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校科协第三届委员会的成立,使我校科协又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新的环境、新的机遇、新的血液,需要我们用崭新的姿态和全新的思路迎接新的挑战。他希望校科协第三届委员会,以“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强化科技意识,活跃学术氛围,致力科技发明,推广科技成果”为宗旨,奋发有为、开拓进取、锐意创新、扎实工作,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学校新一轮跨越式发展作出贡献。

广西区科协副主席方芳对我校科协10年来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对科技工作者提出了希望和建议,她指出,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正当其时、恰逢其势。全面深化改革为科技工作者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十八届三中全会吹响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新的号角,开辟了科技事业发展的新空间。其次,科技工作者要勇于创新,重视融合交叉。高校科协必须善于运用团队的力量及集智攻关,依靠交流交融集成创新,依靠高校科研院所与企业间的协作形成合力。再次,高校科协要充分发挥作用,服务地方社会发展。

学校党委莫诗浦书记作总结讲话,他认为学校的科协作为学校科技发展的主要力量,希望以这次大会为契机,加强业务建设,提高学校的学术创新能力和学术服务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在讲话的最后,他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用中央精神武装头脑,指导科技工作实践。二是充分调动激发学校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更好地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三是推动创新实践,促进成果转化。校科协要通过组织各种学术交流活动,促进不同学科交叉发展,新学科、边缘学科快速发展;还要积极促进学校与社会各界的合作,促使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四努力服务科技人才成长,形成人才辈出的科技工作新局面。五是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弘扬诚实守信、科学严谨的学术风气,坚决反对和抵制学术不端行为,树立崇尚真理、求真务实的良好形象。

在热烈的掌声中,我校科协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顺利闭幕。


\

\

\

\

\

\

红水河记者黄钰颖 莫艳梅对此文亦有贡献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科研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