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申报广西特色新型智库联盟成员的通知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6日 点击数:

校内各相关单位:

智库建设是提升学校综合实力、社会贡献度和影响力的重要抓手之一。自治区党委办公厅、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广西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实施意见》(桂办发〔2015〕37号)中提出要构建“1+1+6+4”的广西特色新型智库体系,推动高校积极打造高端专业智库。为了更好地发挥我校的学科与人力资源优势,积极打造富有我校特色的高校专业智库,全面提升我校咨政服务能力和水平,现面向全校开展广西特色新型智库联盟成员申报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申报对象

各单位可以现有的研究所(中心、基地)或整合现有学科、团队资源组建申请成为广西特色新型智库联盟成员。

二、申报要求

1.准确定位,突出特色与优势。拟申报的研究所(中心、基地)要结合各自的学科特色与优势,准确定位,立足中国国情和广西实际,以政策研究咨询为主攻方向。

2.鼓励跨学科合作。进一步打破学科壁垒,鼓励各单位开展跨学科、跨学院联合申报,重点支持跨学科的区域问题研究基地和学术研究中心申报。

3.团队结构合理。所申报的智库要求团队成员的专业知识、行业背景等结构合理,积极鼓励吸收校外党政部门、企事业单位及行业人员参加。同一单位申报的2个智库成员不能出现相互交叉。

三、申报数量

每个学院(含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可申报1-2个,属于跨学科的区域问题研究基地和学术研究中心则不受申报数量限制。

四、申报材料提交要求

1.请申报学院填写《广西特色新型智库联盟成员申报表》(附件1)和汇总表(附件2)各1份,申报表中的申请单位处无须盖章;

2.5月15日前将纸质版提交科研管理处任初明(鸿远楼226室),申报表及汇总表word电子版发送到任初明OA邮箱,未尽事宜咨询电话:3908667。

附件:

1.广西特色新型智库联盟成员申报表

/UploadFiles/2020/5/附件1:广西特色新型智库联盟成员申报表.doc

2.广西特色新型智库联盟成员申报汇总表

/UploadFiles/2020/5/附件2:广西特色新型智库联盟成员申报汇总表.doc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