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化学与材料学院展军颜老师转让专利的公示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4日 点击数:

经过充分的沟通协商和综合考虑,化学与材料学院展军颜老师拟向北京远大卓悦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南宁分所转让胆酸修饰的银纳米粒溶液的制备方法及其应用“脱氧胆酸修饰的银纳米粒溶液的制备方法及其应用”2发明专利,其转化方式:协议定价;拟交易价格:每项专利7000元人民币;共计14000元。

科技成果名称及内容摘要如下:

序号

专利类型

专利号

专利名称

内容摘要

发明人

1

发明

ZL201510899994X

胆酸修饰的银纳米粒溶液的制备方法及其应用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胆酸修饰的银纳米粒溶液的制备方法及其应用,其中,胆酸修饰的银纳米粒溶液的制备方法,包括以下步骤:步骤一、浓度为10-3mol/L的胆酸溶液的制备;步骤二、浓度为5×10-5-5×10-3mol/LAgNO3水溶液的制备;步骤三、浓度为10-2mol/L的柠檬酸钠溶液的制备;步骤四、在搅拌下向AgNO3水溶液加入重量份数为0.005-0.012份的NaBH4,继续搅拌1-5min后,加入柠檬酸钠溶液及重量份数为4.3-8.5份的胆酸溶液,继续搅拌0.5-5h。本发明制备的胆酸修饰的银纳米粒溶液单分散性好、颗粒均匀、性能稳定、光学性质优良。

展军颜

2

发明

ZL2015108998580

脱氧胆酸修饰的银纳米粒溶液的制备方法及其应用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脱氧胆酸修饰的银纳米粒溶液的制备方法及其应用,其中,脱氧胆酸修饰的银纳米粒溶液的制备方法,包括以下步骤:步骤一、制备脱氧胆酸溶液;步骤二、将AgNO3加入重量份数为90份的水中,形成浓度为5×10-5-5×10-3mol/LAgNO3水溶液;步骤三、在搅拌下向AgNO3水溶液中加入重量份数为0.005-0.012份的NaBH4,继续搅拌1-5min,再加入重量份数为4.5-9份的脱氧胆酸溶液,继续搅拌0.5-5h,即得脱氧胆酸修饰的银纳米粒溶液。本发明制备的脱氧胆酸修饰的银纳米粒溶液单分散性好、颗粒均匀、性能稳定、光学性质优良。

展军颜

特此公示,公示期自3月24日-42日。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