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化学与材料学院甘春芳老师转让专利的公示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2日 点击数:

关于化学与材料学院甘春芳老师转让专利的公示

 

经过充分的沟通协商和综合考虑,化学与材料学院甘春芳老师拟向北京远大卓悦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南宁分所转让“22--豆甾苯并咪唑化合物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和“苯基取代噻二唑类噻唑啉酮化合物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噻二唑类噻唑啉酮化合物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这3发明专利,其转化方式:协议定价;拟交易价格:每项专利5500元人民币;共计16500元。

科技成果名称及内容摘要如下:

序号

专利类型

专利号

专利名称

内容摘要

发明人

1

发明

ZL2016102446497

22--豆甾苯并咪唑化合物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22--豆甾苯并咪唑化合物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通过体外抑制癌细胞生长增殖活性试验表明,本发明制备的22--豆甾苯并咪唑化合物对多种肿瘤细胞株,如人乳头甲状腺癌细胞、人口腔表皮样癌细胞和宫颈癌等癌症细胞株具有显著的抑制作用。同时,对人肾上皮细胞 (HEK293T) 没有细胞毒性,可用于制备治疗癌症的药物。

甘春芳,董新,展军颜,盛海兵,崔建国,黄燕敏

2

发明

ZL201710932055X

苯基取代噻二唑类噻唑啉酮化合物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

本发明以硫代氨基脲为原料,在浓硫酸催化条件下与苯甲酸脱水环化合成第一中间产物,然后与氯乙酰氯合成第二中间产物,再在硫氰酸胺作用下环化合成第三中间产物,最后通过Knoevenagle缩合反应将第三化合物与R1反应得到苯基取代噻二唑类噻唑啉酮化合物。本发明利用活性结构拼接原理,将1,3,4-噻二唑与4-噻唑啉酮结构拼接合成一类具有噻唑环和噻唑啉酮的双杂环化合物,得到活性优良的双杂环农药衍生物,筛选出高活性、低毒性、污染少的绿色农药新品种,可应用于杀菌剂或杀虫剂。

甘春芳,董新,崔建国,展军颜,黄燕敏

 

 

ZL2017109320579

噻二唑类噻唑啉酮化合物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

本发明以硫代氨基脲为原料,在浓硫酸催化条件下与甲酸脱水环化合成第一中间产物,然后与氯乙酰氯合成第二中间产物,再在硫氰酸胺作用下环化合成第三中间产物,最后通过Knoevenagle 缩合反应将第三化合物与R1反应得到噻二唑类噻唑啉酮化合物。本发明利用活性结构拼接原理,将1,3,4-噻二唑与4-噻唑啉酮结构拼接合成一类具有噻唑环和噻唑啉酮的双杂环化合物,得到活性优良的双杂环农药衍生物,筛选出高活性、低毒性、污染少的绿色农药新品种,可应用于杀菌剂或杀虫剂。

甘春芳,董新,黄燕敏,崔建国,展军颜

 特此公示,公示期自1020-114日。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