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民族地区新型城镇化研究中心2019年度开放课题申报公告

文章来源:民族地区新型城镇化研究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7日 点击数:

民族地区新型城镇化研究中心

2019年度开放课题申报公告

为提升新型智库的政策咨询水平和协同创新能力,广西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南宁师范大学“民族地区新型城镇化研究中心”面向社会公开招标一批课题项目,现将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以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围绕南宁师范大学“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目标,积极推进学术研究和文化创新,着力推出具有较强学术创新价值和文化传承意义的标志性研究成果,为推动南宁师范大学人文社科发展提供标志性成果支持,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有效服务。

二、课题申报要求

1.围绕课题指南(附件 1)的研究方向或领域,申请人也可根据自己的研究兴趣和学术积累自行确定选题进行申报;已获其他机构、部门或平台立项的课题,且研究内容无较大创新的选题,原则上不再重复立项。

2.申报者应结合个人和团队的研究优势,按照“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充分论证,体现科学性、规范性和前瞻性。

3.申报项目的研究成果应在国家、自治区等各级相关政府部门决策中能够发挥决策咨询作用。

4.对于已经有较好的研究基础,取得较好的研究进展,可以短时间内转化为研究成果的项目,优先立项。

5.项目预期成果要科学合理设置,结题时要求达到立项的要求,确保成果质量和学术水准,避免重复。

6.研究成果归属广西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南宁师范大学“民族地区新型城镇化研究中心”。作者第一署名单位应为“民族地区新型城镇化研究中心”。研究项目的阶段性成果和最终成果发表时应在显著位置标明“广西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民族地区新型城镇化研究中)基金资助(课题编号)”,用英文出版的研究成果须按上述要求用英文标注。

7.项目分重大课题、一般课题。

8.在研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广西哲学社会科学科学课题及其他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的负责人,须在课题申请书当中注明所申请项目与已承担项目的联系和区别,且不得以内容基本相同的同一成果申请多家基金项目结项。

9.申报条件

项目负责人须具有较强的研究能力,社会责任感强,学风优良,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并担负科研组织指导职责,在其申报领域有一定的前期成果。重点项目负责人应具有博士学位或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一般项目负责人须具有中级以上(含中级)职称或具有硕士学位以上。项目负责人只能投标一个项目,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本次投标的其他课题。课题组成员最多参与两项本中心课题的申报。

三、申报程序

1 . 申请人在南宁师范大学科研管理处 网 站(http://kyc.gxtc.edu.cn/下载《2019 年度开放课题申报公告》,填写《民族地区新型城镇化研究中心项目申请书》(附件 2)和《论证活页》(附件 3),在 2019 11 20前将纸质申报书与活页(申报书一式 2 份,活页 5 份)报送至本中心。申报者须同时将申报书电子文档,以“申报人姓名+2019 年度开放课题申报材料”发送至中心邮箱609206262@qq.com

2.中心组织专家对课题进行评审。第一阶段评审重大项目,第二阶段评审一般项目。在第一阶段落选的重点项目申报书将自动进入第二阶段的一般项目评审名单。专家评审提出建议资助名单,再由中心学术委员会负责最终审核确定资助项目。

3.中心于11月底公布立项资助名单。课题负责人接立项通知后,与中心签订课题研究项目任务书。

四、经费资助

重大课题资助项目经费 6 万元,一般课题资助项目经费3

五、项目管理与结项要求

项目需加强过程管理,并按进度要求完成研究任务,负责人在项目中期需向研究中心汇报研究进展情况(包括经费使用情况),研究中心将组织专家开展中期评审,中期评审未通过的项目应进行整改。同时,项目经费使用需符合学校科研项目经费管理相关规定。

1.结题形式:所有课题均要求撰写研究(咨询)报告,并公开发表论文或出版专著等。

2.重大课题结题要求:在提交研究报告并经民族地区新型城镇化研究中心组织专家评审,获评良好的基础上,完成以下科研任务之一:

1)相关科研成果获得省部级科研奖项1项;

2)研究成果获省级及以上领导批示1篇;

3)获得厅级及以上相关部门采用(需提供单位盖章的使用证明材料);

4)在南宁师范大学关于印发《广西师范学院科研奖励办法》的通知(桂师院发〔201758号)中界定的 D 类以上学术期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 篇,或者在北大中文核心期刊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2篇;

5)出版学术专著 1 部;

6)在省级及以上党报理论版发表一千字以上的学术著作 2 篇。

3.一般课题,根据项目负责人与民族地区新型城镇化研究中心签订的《项目任务书》完成课题,但须按要求撰写研究(咨询)报告或公开发表论文。

六、联系方式

地址:南宁市明秀东路175号南宁师范大学文星楼705室。 邮政编码:530001

联系人:廖琪琳、方世巧

联系电话(传真):0771-3908581

电子邮箱:609206262@qq.com

附件:

/UploadFiles/2019/11/附件1:2019年度开放课题指南2.doc

/UploadFiles/2019/11/附件2:2019年度课题申请书.doc

/UploadFiles/2019/11/附件3:2019年课题论证活页.doc

        

 民族地区新型城镇化研究中心

                2019年11月7日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