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4个学科上榜2023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

文章来源:科研管理处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0日 点击数:

118日,高等教育评价专业机构软科正式发布“2023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我校地理学、教育学、化学、马克思主义理论4个学科上榜。其中地理学学科较2022年前进10名,以第17名位列排行榜前20%,教育学学科以54名进入排行榜前40%,化学学科以85名位列排行榜前40%,马克思主义学科以134名进入排行榜前40%

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的指标体系包括人才培养、平台项目、成果获奖、学术论文、高端人才5个指标类别,通过教育部、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国际和国内文献数据库等第三方数据源的数据,使用70余项学科建设管理中密切关注的量化指标,强调通过客观数据反映学科点对本学科稀缺资源和标志性成果的占有和贡献。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最新发布的榜单包括98个一级学科,涉及485所高校的5053个学位点。

近年来,我校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以“双一流”建设为主线,以博士点建设为驱动,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抓手,推进教学科研综合改革,多措并举,在学科建设方面取得显著成绩,获得广泛认可和好评。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科研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