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化学与材料学院肖军安老师转让专利的公示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2日 点击数:

经过充分的沟通协商和综合考虑,化学与材料学院肖军安老师拟向天津市昊宁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转让一种手性二级胺二苯基膦芳甲酰胺双功能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与应用发明专利1项,其转化方式:协议定价;拟交易价格:11000元人民币。

科技成果名称及内容摘要如下:

序号

专利类型

专利号

专利名称

内容摘要

发明人

1

发明

202010746920.3

一种手性二级胺二苯基膦芳甲酰胺双功能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与应用

本发明涉及不对称催化技术领域,具体公开了一种手性二级胺二苯基膦芳甲酰胺双功能催化剂,结构式为:,其中,Ar是苯基或1,2-二取代萘基。本发明还提供了二级胺二苯基膦芳甲酰胺双功能催化剂的制备方法及应用。本发明的二级胺二苯基膦芳甲酰胺双功能催化剂具有双功能催化位点,二级胺位点可通过亚胺/烯胺活化模式活化环状酮类或烯酮类化合物,二苯基膦芳甲酰胺可与过渡金属铜、锌、镍及钯金属盐配位。本发明的手性双功能催化剂适用于催化环状烯酮类化合物的不对称Michael加成反应,可以高产率和高对映体选择性的催化环状烯酮与苯硼酸合成Michael加成产物。

肖军安,彭海,梁金少

特此公示,公示期自20221012-1026日。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