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广西壮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 南宁师范大学科技创新工作交流会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6日 点击数:

2020年4月16日上午,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周涛和厅二级巡视员李占元一行8人来我校交流洽谈科技创新合作,我校李传起校长、李仰智副校长及有关同志参与会见并与对方进行了热烈、友好的洽谈。

李仰智副校长、科研管理处许贵林处长、苏炜副处长陪同周涛总工程师一行参观了北部湾环境演变与资源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我校地理与海洋研究院胡宝清院长详细介绍了北部湾环境演变与资源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院士工作站、智慧海洋牧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方面的情况。

交流座谈会上,李传起校长对周涛总工程师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认为双方在自然资源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行业业务具有高度契合性,有较好的合作前景,互动非常有必要。

周涛总工程师强调双方要加强合作,紧密衔接自然资源管理业务的“两统一”,做好发展保障、生态修复和民生服务三大工作,加强科研项目合作、大数据研究、人员互派、共同申报科研成果奖项。

经双方认真讨论,达成以下共识,一是进一步深化自治区自然资源厅与南宁师范大学合作内容,二是讨论南宁师范大学入驻中国-东盟地理信息与卫星应用产业园事宜。

最后,李仰智副校长总结七点内容,一是应主动从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方面服务好自然资源厅,建立新型研发机构,争取第一批入园,做实做细入园方案,二是干部交流形成常态化机制,三是大数据挖掘打造标志性成果,四是用好资源办好论坛,五是策划大项目、大奖项、打造新成果,六是做好“国家版图意识进校园”等科普宣传工作,七是借海行船,做好服务行业就业、人才培养课程改革,用好行业资源促进自然资源科技创新与地学学科合作共赢。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科研动态